FENKO 鳳嬌催化室緣起

FENKO HISTORY

認識鳳嬌前,很難不提樹火。

長期投入藝文教育領域的樹火團隊,二十多年來站在前線了解場域、文化、 藝術、設計等各面向的特殊需求,本著自身對台灣紙材,包括原生產用於工業、科技領域的用紙、極少量精緻製作的純手工紙或是保存修復專業用紙等特殊紙材的敏銳度,媒合設計師、 藝術家、修復師使用各式紙媒材創作,引導、牽線並陪伴創作者挑戰嘗試紙的諸多可能,完成創作。

2016 年 11 月,團隊在樹火紙紀念博物館【讓在地的紙走進生活】一展中,提出「催化反應 Catalysis」的概念,主張若紙張是反應物,那麼手持紙張的人,包括所有愛紙人、寫字 人、設計師、創作者、藝術家與建築師…就好比催化劑 Catalyst,能加速創作的可能性,使創作產物順利的完成。催化概念持續在樹火內外發酵、延伸,在化繁為簡的化學反應公式中包涵團隊對紙和纖維的各種想像與實驗精神。於是,獨行 23 個年頭的樹火,決定在 2017 把紙的未來交棒給另一半,「鳳嬌催化室」如是誕生,至此之後,樹火傳承已知,鳳嬌醞釀未知。

隨著時光悄然推移,鳳嬌在催化世間美好靈感的路上,延伸出兩個子品牌,FENKO MOSS 通往自然微觀宇宙,擷取台灣森林遍地綠寶石的苔蘚生態,催化城市生活裡靜心、呼吸 一隅的「Micro Drift 智能苔牆」誕生;FENKO SUPPLY 取徑「紙紗」穿梭日常伸展,以生活良品,延展一個人、我、自然共好的生活提案。

鳳嬌是行為、材質與人的催化室。 時間、空間、 纖維、自然萬物、你我的天賦、經驗、專業、概念和行動都可以在此化為靈感、創造、潮流和洞見。

催化進行中,未來尚未來。

FENKO SHOP

鳳嬌催化室期許自身以深耕多年的樹火老伴優勢展望未來,引進來自世界各國特殊、高品質、高標準的紙張與紙料(纖維、紙漿等),並致力於將這些坊間稀有少見的質材經由催化而產出品牌獨有的生成物。

目前,修復用紙及藝術用紙為商店的兩大主力商品,同時也提供各類紙品A5尺寸的紙樣與詳細的介紹,方便更有彈性地參考與應用。未來我們也將持續增加相關周邊產品,若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各界造紙、用紙、惜紙、愛紙人與鳳嬌保持交流討論!